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may leave





我想說的是你可能會離開
事實上五月尚未到來


在久居不出自我厭棄的日子裡
養成早餐和報紙的習慣 時常是禮拜一
電視新聞甘於短暫的混亂
只能從那些來自各地的投稿文章看見惆悵不絕於耳嗨 


不喜歡坐在椅子上總是坐在地上
左手拿一片巧克力吐司弄髒滿臉
看著膝蓋上的說法

有時候看見了 真心會發出一聲啊啊我懂得啊
我是如此看重曾經生活過的處所 然而別人問起時卻只能膚淺的憤怒 情話一向是最難言的吧
雖然最喜對陌生人說謊再圓一個一個謊 卻更容易一下就對喜歡的人和盤托出濫情至極 題外話
    

我真的想了許久 或者想念了許久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將精力花在反駁別人了啊可是我懂得
然後我也知道的
我不太在乎那些咖啡廳不太在乎裡面播著什麼樣矯情的音樂養著幾隻貓
好喜歡貓噢 無論是何處的貓 常在想將來養一隻貓 就不能再看其他的貓
貓就像自私的我一樣 需要全心全意的對待 等到擁有了一隻貓 眼裡就不必再容下其他的貓 題外話
我不太在乎的 那裡只是其中一個美好夏日的背景

別人不在乎你在乎的事情該是多麼悲傷 就像我一次一次找著聽著那首歌一樣
我想要在乎的被在乎
所以我要在乎你在乎的事啊 是這麼想的
你說的我都明白 複雜的無關的互相抵觸的事物最後總結出一樣的哀傷對世界的變化我們側躺在地無力將手高高舉起

      
 

最近常從一些枝微末節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希望那不會太過驕傲
去見你
即使明知道見你只會帶來彼此的失望
我卻做好了無論如何都要見你的打算
即使知道面對最真誠的你我卻最真誠的作戲
只是為了彌補漫長不見的時間
然後在下一次見面之前的這段時間
為巨大的失望作心理準備
我很想你 卻不一定想見你
突然覺得非見你不可了若你也是

長大是一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事 吧 嗎


鯨向海要變成生命中第二個我認為最正確的人了
是因為總是禮拜一讀報嗎  

過了這麼長不寫詩的時間 詩人詩人突然神祕而偉大了起來啊



 

張懸/我想妳要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