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wind city







 在風城的第二個夏天

 依然呈現巨大反差的炎熱
 狂風吹不走紫外線 我也沒有撐傘的習慣
 我已經不能保持白皙
 開始驚恐並且徒勞無功




 可是同時也開始理解青春就是一朵會凋零的花
 說的好像我是住在上海某個閣樓叼著菸斗的退休會計
 可能從來也不是一朵花啊
 還能肆無忌憚地被炫麗的衣著迷惑到幾時
 在穿著再也不好看的衣服堆裡打噴嚏卻執迷不肯丟棄

 買錯的網拍不知道怎麼搭的吊帶裙露出褲頭的透膚絲襪很醜


 並沒有什麼值得紀念 或者非要記下以便晚年拿來下酒 下什麼酒我不懂欸太造作 我以後可是要忙著幫老公煮飯小孩做便當的
 我津津有味的閱讀別人大起大落的生活 
 連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也毫無所覺
 這個夏天不會有屬於我的文情並茂了吧
 因為不知道該送什麼生日禮物不知道該怎麼應付誰的離開
 不肯交出作後一個作業不肯好好地看向別人借來的書
 也不知道別人怎麼看著歷史就哭了怎麼哭的 我覺得實在是太熱了 殖民地都是些熱帶國家啊
 椰子樹與隆隆的槍聲 日本人的海報與小火車 小學堂裡的人與水墨畫
 買了一張被大量複印地一點價值也沒有的明信片我貼在牆上 

 希望能寫一封信寫著寫著就變成一篇八萬字的論文


 最快樂的夏天是兩年前的事 討厭舊事重提但又一直回想
 前陣子還偶有零星的消息關於那片地
 可是我們很早就說了再見不是嗎
 別人眼裡看到的是什麼樣的景色與我無關
 倒是希望能夠趕快拆掉啊我總要去故作感傷啊


 羨慕不來被悲觀砥礪的美好文字
 還是想趁現在珍惜一事無成並且樂觀的生活
 我並沒有再前進著
 想做的事還是那些 什麼時候能夠朝九晚五的坐在辦公室裡時麼時候可以蓄長髮梳包頭
 面對物慾的無窮 毫不在乎拿著微薄的薪水 不寂寞是最難買的東西 害怕喪禮
 想要一個人在義大利 可是要不能害怕或者生氣 好好想想 住的地方離海邊有多近 很想關懷社會議題卻討厭小團體


 想要成為沒用但至少善良的人 我們總是不斷地再用言語攻擊別人 可是堅定的相信傷害別人的事是怎麼也做不出來的
 把握現在的徬徨 虛擲有限的光陰 無視商周或天下不斷被轉貼的文章
 過了夏天 我又老了 我會開心還是不會

 連看了兩部口碑很好的電影
 失望永遠都是因為期望太高 真的不是你哪裡不好 是不是也有點人生哲理



 討厭太陽討厭山坡
 喜歡什麼


 selah sue/crazy vib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