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生日




  想用平平無奇的口氣來敘述故事,因為我對工程師總是抱著不浪漫的刻板印象。

  每次總是很震驚於為何你總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一些肉麻兮兮的話,更令人震驚的是我還會反饋相同肉麻兮兮的話。或許是我們很努力地使用著唯一的共同語言,每一句話都很珍貴,我們太害怕不能夠理解彼此,死都不拐彎抹角。可是小心眼的我總是在見不到你的時候,催眠自己花花公子的話不能聽信,畢竟我們已經不在同一個地方了,拚了命的往壞處想希望讓自己能夠不難過一點。


  就像每次擁抱的時候偷偷翻的小白眼,你會很哀怨的說我一定不相信你,不相信你去買三明治給流浪漢,不相信你沒有去尋歡作樂,不相信我是你眼裡的唯一。有時候叫你閉嘴或是直接吻你也無關乎相不相信,純粹是覺得夠了真的太肉麻了你不要再對我說這些浪漫電影台詞了。我一點也不想深究,不想要覺得你太可愛,不想要覺得噢那些狗屁倒灶是真的,只想把你想的很壞很壞,你最不想當的那種人。

  喜歡你的誠實也最討厭你的誠實,以及你最驕傲的誠實。你皺著眉頭說著你不是怎麼樣的人,你說對啊你一點也不在乎藝術那些狗屁,只是想跟我待在一起。所以說我真的很少女,一杯檸檬汁的我廉價的喜歡。連你的放不下的包袱都喜歡。哭了這麼多次,還是堅決把你當成壞人讓自己好過一點。

  現在才看見你跨年時傳來的訊息,害我離開兩個月了的鼻子又酸了一下。當時我把你封鎖了,我在人擠人的橋上偷連雅的wifi給你傳imessage。四月七日,只是想給你生日的祝福,討人厭的蘋果訊息傳不出去讓我差點哭了出來。留下短短的臉書訊息,看到你又以為我在英國不回來了。我總以為你是看到我才編出一些甜言蜜語逗我開心,我偏偏要這樣想。可是你總是近乎愚笨的慌張,讓我覺得你根本沒有好好聽我說話吧而生氣。不知道我在想你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在想我,一閃過這個念頭的時候我就會大聲的喝斥自己一定沒有沒有沒有。

  結果你又說希望我們下輩子可以變成兩隻貓在一起,真的很討厭,明明知道這就是你才不會來熱帶小島見我的意思。心裡卻又覺得嗚嗚嗚可以下輩子可以一起當貓真是太好了,被你傳染了你的天真。

  真的很討厭。我皺著鼻子說可是要是我們都是公貓怎麼辦,你說你願意為了我當一隻同性戀的貓。

  你真的很討厭。你說你想我。


  我真的很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